欢迎光临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华商企业 > 国内企业 >

天津大沽船舶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22 23:13:24 人气: 来源:华商总会网

企业愿景:       
       秉承“继往开来、实业报国、精益求精、锐意创新”的企业宗旨,公司以经营大众化和产品专业化为导向,以吻合地域实际气候条件的气垫船为目标产品,依据船级社船舶建造规范化程序,加大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力度,延伸“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运营服务、专业指导”四位一体产业链条,增强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现代专业化气垫船企业,为我国气垫船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董事长致辞:

        天津大沽,传承之地。
       专精成就辉煌,创新赢得未来。依托前大沽船业专业的气垫船建造专家、凝聚资深气垫船设计研发团队,传承气垫船行业沉淀的市场资源和营销优势,大沽船舶专注气垫船研发和改进,以“继往开来、实业报国、精益求精、锐意创新”为宗旨,以“满足船级社规范、定点地域针对性设计”为目标,以打造国内气垫船行业独角兽企业为愿景,倾力打造基业长青的气垫船专业团队。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感恩过去有您信任与支持,更期待未来与您同行,起点更高、行程更远,我们将一如既往携手新老朋友,合作共赢,共同推进国产高品质气垫船。



气垫船介绍:
       气垫船是一种以空气在船只底部衬垫承托的交通工具,其气垫通常是由持续不断供应的高压气体在船底和水面(或地面)间形成,由船底周围的柔性围裙或刚性侧壁等气封装置限制其逸出而形成的,使船体全部或部分垫升而实现高速航行的船。

船体结构:由浮箱、气道甲板、甲板室、导管、动力系统设备支架、着陆垫及安装在船底四周的柔性围裙等组成(侧壁式气垫船两侧为结构、前后为裙体)。其决定安全性能。
 
动力:发动机连同轴带发电机,蓄电池。速度,垫升高度、跨越高度,冲坡斜度的支持者。
 
垫升:垫升风机。稳性和垫升高度的核心决定者。
 
推进:变距螺旋桨。推进效率、速度,转向灵活性,倒车功能的决定。

一、全垫升气垫船
全垫升气垫船适合水面、海滩、沙滩、泥地、雪地、冰面
最突出的优点是它的两栖性、机动性、安全性和高速性。

二、侧壁式气垫船
稳性好,但不具备两栖性。






 

标准化造船和研发设计能力 :
       天津大沽船舶采用了沪东SPD软件和CAD数字化造船软件,全面开展了三维数字生产设计、网络式协同设计、各专业综合设计、区域分段设计建造,实现了设计从两维转向三维立体动态建模的变革。三维综合放样是我厂的生产技术准备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天津大沽船舶已建立完善的生产管理和质量控制标准体系,建造严格按照船级社规范、船检检验主要节点备案。


       天津大沽船舶坚持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建立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并取得了中国船级社的造船项目质量认证。取得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颁发的三体系认证证书: 质量体系认证证书GB/T19001-2016/ISO9001:2015 环境体系认证证书GB/T24001-2016/ISO14001:2015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GB/T45001-2020/ISO45001:2018。

发展规划:
       大沽船舶是一部凝结几代船业人心血汗水和奉献精神的创业史、发展史。当前,天津大沽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紧紧围绕气垫船的市场发展深化创新和改革,整合优势资源,推进企业经营变革和军民融合探索,通过深化与中国船舶集团708所及其它船舶设计院所深入合作,以全新的合作机制搭建气垫船科研设计团队,建设具有时代特色的气垫船、地效船和非钢无人船艇的研发制造基地。逐步形成12至30客位气垫船、60客位气垫船、100客位气垫船、150客位气垫船、200客位气垫船的建造能力。满足边防巡逻、抢险救援、交通运输、海岛旅游、缉私巡查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为我国内河、湖泊、沼泽和沿海岛礁高速交通和社会应急提供适用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