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华商总会 > 华商简介

华商简介



世界華商聯合總會           

 
   世界華商聯合總會 (World Chinese  Merchant  Association) 是經中国香港登记註冊。是以華商企業家為主體全球華商組織機構,是世界組織及各國政府聯繫華商的橋樑和紐帶,旨在加強企業家強強聯手資源整合,共同發展,是全體華商共同的家園。

   遵循國家的法律、政策,以全球大多數華商的愛國志願為目標,加強華商之間的交流合作,促進世界經濟的發展,獻身商界,服務商界,振興商界,讓中華品牌響譽世界。

   世界華商聯合總會的宗旨是:號召全世界華商聯合起來,創建大中華和諧經濟平臺,加強華商國際合作與交流,繼承和發揚炎黃子孫的優良傳統,振興中華民族,將中華民族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發揚光大,立足本民族,放眼全世界。

   世界華商聯合總會的根本任務是:尋求合作,擴大瞭解;傳播文明,聯結友誼;推進和平,振興中華。

   世界華商聯合總會的最終目的是:實現全球華商的廣泛團結合作,實現偉大祖國的完全統一與強盛,與世界各民族和各国人民携起手来,共同開創人類美好新未來。

 
世界华商大会简介
 
   自 19 世纪末期,华人纷纷离开中国大陆以来,目前华人几乎已遍布世界的各个角落,他们大多数在侨居地建立小规模商业,其中有些华商的业务已扩大或已多元化,有些更成为商业王国,拥有跨国的产业。

   虽然华人企业家的勤奋与智慧是享誉全球的,然而仍需一个平台,汇集众多著名华人企业家之所言所长,因此,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首创主办这项世界华商大会,向全世界的华商和工商界提供加强经济合作、促进相互了解的论坛,作为非政治论坛,其任务集中在适合于华商的经济和文化的论题上。

   大会带来的潜能是无限的,它可在世界上开拓许多振奋人心的机会,尤其是在亚洲太平洋区域。世界华商大会是建立经济关系和巩固国际华商联系的重要渠道,最终将建立一个可行、有益的经济合作网络。

   世界华商大会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发起,大会的三大召集人组织包括: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泰国中华总商会。大会秘书处由以上3个召集人组织轮流担任,每六年一轮,旨在处理华商大会休会期间关于大会的一切事宜。从2011年10月到2017年10月期间,世界华商大会秘书处的工作由泰国中华总商会担任。

   每两年一度的世界华商大会至今已举办了14届,每届均各有其特色,已成为全球华商之盛事。第13 届世界华商大会将由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作为大会的主办机构,于2015 年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第14届世界华商大会于2017年在缅甸举行,由缅甸华商总会主办。2019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2019年10月21日-24日在英国伦敦举行。
 

   2013年9月25日,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国民在开幕式上致辞。当日,第12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成都开幕。为期两天的大会将举办中国经济论坛和15个主题论坛,并召开经贸洽谈会。本次大会以“中国发展,华商机遇”为主题,共吸引来自海内外10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嘉宾参会,为历届大会之最,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加强全球范围华商间联系与友谊,促进交流合作与发展。
 
   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2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习近平在贺信中对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习近平表示,长期以来,广大华侨华人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艰苦创业,拼搏进取,积极融入住在国社会,同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在事业上取得长足发展,为各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广大华侨华人功不可没。30多年来,华侨华人发挥在资金、技术、管理、商业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在中国各地投资兴业,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有力促进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推动了中国同世界的交流合作。

   习近平表示,中国已经确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实现中国梦,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也将为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和机遇。

   习近平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广大华商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强化服务,依法保护华商投资兴业权益,鼓励和支持广大华商为中国发展献智出力。

   习近平希望广大华商把握机遇、发挥优势,积极关心和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在互惠合作中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为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俞正声在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把握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明天》的演讲。他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俞正声说,世界华商大会自1991年创办以来,秉承“在商言商、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宗旨,逐渐发展成为全球华人商界加强联系交流、促进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华商大会以“中国发展·华商机遇”为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俞正声指出,中国改革开放35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有条件、有能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继续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作出贡献。一个繁荣稳定的中国,将为世界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与合作机会,也将为广大华商事业发展提供更富潜力的市场空间、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开辟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

   俞正声对包括华商在内的广大华侨华人提出了四点希望:把握世界经济调整契机,进一步壮大华商经济;推动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融入当地社会;积极参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树立民族良好形象。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俞正声会见了出席世界华商大会的嘉宾并合影留念。

   本届世界华商大会由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海内外嘉宾参加。
 
 
 
   2015年9月25日—27日,第十三届世界华商大会在印尼巴厘岛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融聚华商·共赢在印尼”为主题,希望能够通过世界华商大会的平台,更好地凝聚全球华人的智慧和力量,探寻当前困境的出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向大会发来贺信。
 

   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2017年9月15日至18日在缅甸—仰光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许又声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俞正声主席的贺信。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等多位主办国政要出席开幕式。
 

 
 
          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席韩健光先生致词并讲话。

 
    由全国政协原常委、原副秘书长何丕洁;华商总会主席韩健光;为2019年世界华商十大贡献奖,获得者颁发奖杯。
 
      第十三届世界华商大会闭幕式现场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致辞

   刘晓明在致辞中肯定了本届世华会在中英经贸合作史上的贡献。他表示,本届世华会成功地向英国、欧洲和全球展示了世界华商大会的“三大品牌”。首先,世华会是互联互通的枢纽,联通世界华商与欧洲及各地工商界,联通世界与中国。他期待这个枢纽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发挥独特的联通作用。其次,世华会是华人精神的引擎。刘晓明大使引用习近平主席曾经的讲话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广大华侨华人功不可没”,“实现中国梦,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也将为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和机遇”。世华会将华人自强不息、重情重义、兼容并蓄的精神内核以全球华商的品牌形象向世界展示。

   最后,刘晓明指出,世华会是文明交融的样板,已发展成为增进和平与友好的民间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将通过这一论坛团结更多爱好和平、谋求发展的各国人民并影响更多决策者和行业精英,使爱好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使文明交融的光芒熠熠生辉。
 
 
   世界华商大会召集人组织代表、香港中华中商会会长蔡冠深宣布2021年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主办机构为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  

   本届世华会工作委员会主席张进隆将世华会会旗交到下届世华会举办方——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长丹斯里拿督戴良业手中。戴良业表示,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将会携手全体马来西亚华侨华人华商,全力以赴、同心同德地为全球带来一场世界水平、不同凡响的盛会。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长丹斯里拿督戴良业致辞  
 
 
       大会交接仪式现场 

   大会期间,受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席韩健光的委托及推荐,中国、英国、法国、新西兰、美国、韩国等部分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华商代表、华商企业家在与来自全球的华人和政商界领袖交流与探讨,如何响应“一带一路”中国倡议,链接全球杰出华商企业家,助力中国各地开发区、产业园区及科技研发区的创新国际化发展,以跨国家、跨地区、跨行业、跨平台的新型产融结合的方式,对接国际市场;同时帮助华商中小企业升级转型,跨界创新,更好更直接地参与和融入到一带一路的全球发展新机遇中,促进世界各国的华商企业,合作发展,实现共同繁荣,达到互联互通、共商共建、共好共赢的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
 
 
   世界华商联合总会,将一如既往支持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举办的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动员更多的华商企业家参加此次华商盛会。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世界华商联合总会公益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