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办官网!

重庆六寅寺举行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护国息灾法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08:36:16 人气: 来源:大菩文化

重庆六寅寺举行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护国息灾法会

铜梁六寅寺住持永光法师
世界关公文化协会永光法师

 

信众虔诚拜忏

 

恭诵佛经

 

合影留念

 

大菩文化重庆讯 2018年5月16至18日,重庆铜梁六寅寺举行为期三天的“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护国息灾法会”,以此活动让逝者安息,愿生者慰藉。

 

十年前的5月12日下午2时许,四川省以汶川为中心的数百公里发生里氏8.2级大地震,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无以数计的家庭留下巨大悲痛。

 

今年5月12日前夕,铜梁六寅寺早早就开始准备本次纪念法会并通知信众参加。大雄宝殿周围布满鲜花和水果,法堂庄严肃穆。

 

5月15日上午,铜梁六寅寺住持永光法师在法会道场四周洒净,端座法堂。在他的带领下,近500名善男信女齐诵《炉香赞》和《无量寿经》等佛教经典,不仅为地震中的逝者超度,也为众生祈福。在三天法会过程中,大家广泛交流学佛体会与心得,并举行较大规模的放生活动。

 

据了解,近三年来,永光法师自接受铜梁区民宗部门礼请来到铜粱之后,利用诸佛菩萨寿诞日、出家日及受信众礼请为当地亡者助念之机,往复于四川绵阳、遂宁和重庆之间的莲花寺、弥陀寺和六寅寺三座寺院,带领信众礼佛、拜忏和祈福。每逢传统节日,他们除了到社会福利院慰问孤寡老人,还会不定期地组织信众给灾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令他们感受菩萨的大慈大悲。

 

与此同时,永光法师还发下万人免费养老的宏愿,特意为此带领众三宝弟子举行讲经、禅修、供灯等系列佛事活动。让大家明白只有奉献自己的身体、精力、时间,便是“无我”。他还开示信众:每个人也只有身体做利益一切众生的事,口里说的是柔和、赞叹、感恩的话语,才能让听者心生欢喜,心生智慧;只有心里想的是三宝的恩德、众生的恩德,念念想的是如何利益一切众生,这才是“身、口、意”的清净,自然就能消业障。大家用心向佛陀学习,倡导万人免费养老、包括免费临终关怀助念,都是为了帮助法界众生皈依“三宝”。

 

据不完全统计,永光法师自出家近8年来,已先后帮助上千亡人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并在多地多家寺院举办几百场超度法会。为了满足广大信众的精神需求,法师举办许多消灾祈福法会,以此迅速帮助大家破迷开悟、消除业障,并为企业家及善心人士之间寻找良师益友建立了交友平台。(图、文: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