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华商新闻 >

新春谱鸿篇 共谋虎年发展——世界华商联合总会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16:20:39 人气: 来源:华商总会网


        华商网 海口2月20日电(符坚明、王开杰) 2022新年伊始,新年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席韩健光;名誉会长宋光明;理事长郑善光;副会长兼海南分会会长周众乐;副会长徐伟明,聂卫平;关公协会风水大师王权明、海南分会副秘书长黄若瞳、华商大健康委员会委员陶晓珍、韩悦、何坚、律师谢丹丹等,座谈会以“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搭建国际文化产业、健康产业投融资平台,促进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中医药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华为目标;以“加强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赋能企业提质增效”为抓手。确定了2022年我会工作重点,一努力打破制约文化产业发展瓶颈。依托中外投融资机构和我会的资源,纽带桥梁作用,切实解决国内会员企业单位融资难、变现难等问题;二引导中外资源服务企业文化产业、康养项目的投资合作。共同建设文化健康投资产业基地,文化康养品牌,提升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国际竞争力。

      韩健光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经济形势,文化产业,健康产业,海南自贸港面临的良好机遇与严峻挑战,华商会、关公协会在促进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实现文化强国伟大复兴工程中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他强调,要坚定中国文化自信,借助国际主流媒体讲好中国文化故事,提升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充分利用文化投资和文化旅游健康产业双引擎促进文化健康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华商大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僧会详细介绍了国家中医药文化政策、产业现状、国际化发展以及中医药在参与新冠疫情防治实践中的效用。他强调,中医药是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华,中医崇尚上医治“未病”,中医是预防医学,国家对中医药的发展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扶持,为中医药走向世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华商会应积极发挥海外资源优势,扩大对外合作提升中国中医的国际话语权,推广中国中医药国际评定标准,共同努力,在总会的领导下,在海南自贸港总会秘书处,筹建中医药基地办事处,为海内外华商疑难杂症会员,提供治疗服务,做好桥梁和促进工作。
 
   周众乐会长从“文化+旅游+大健康”融合创新角度详细介绍了文化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指出华商会应尽快成立产业促进部,将推动产业融合、促进项目落地纳入华商会的日常工作。未来不但要横向整合资源还要纵向深耕产业,贯彻执行海南省人民政府提出的打造海南第4棵树【橡胶、椰子、槟榔、沉香树】把海南屯昌关公沉香产业园景区做大做强,更好的引领和服务国内文化产业、健康产业的投资。
 
        宋光明名誉会长重点介绍了华商会成立的背景、工作目标和服务宗旨。分享了海南自贸港的投资环境,发展潜力和未来发展的前景,高度赞扬了华商总会在韩健光主席的带领和各位同仁的努力下,各个领域取得了一定的佳绩,提出文化健康文化产业应扩展为商务赋能“文化旅游、健康产业”等传统产业,应着力培育形成由华商文化委员会、世界关公文化协会关负责市场宣传、策划营销的现代化、国际化、科学化的文化产业分工协作体系,打造完善文化产业大健康产业链。
 
       各位会长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分别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对专业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和企业服务积极专业的建言献策。座谈会在诚恳热烈的气氛中从下午三点开始直到晚上九点才圆满结束。
 
图为:座谈会

图为:韩健光主席聘任杨伟明为总会副会长兼珠海分会会长

图为:会后合影

图为:会后合影

图为:会后合影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世界华商联合总会新年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开启了华商文化旅游、健康产业正在迎来新时代的春天!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责任编辑:符坚明、王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