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办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华商新闻 >

携手共进,共谋新篇!华商总会广东分会成立暨华商联谊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0 21:50:31 人气: 来源:华商总会网

      华商网海口电12月11-14日,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世界华商沉香文化协会广东分会一成立暨华商联谊活动在广东中山市维也纳大酒店举行,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主席、世界华商沉香文化协会会长、华商控股集团董事长韩健光;广东省分会会长、中山市维也纳酒店(业主)中山市沉香基地董事长高德;总会名誉会长、华商大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僧会;总会副主席、河北省保定市政协委员韩一菲;总会中国区会长、春播集团董事长刘春播;名誉会长、深圳市慧江国际集团董事长陈科桦女士;副主席、雄霸天酒业公司董事长张禄昌;副主席、华商控股集团中国区域总监龚长彪;总会中国区项目执行官、宏大建设集团市场项目拓展外联部经理何立生;世界关公文化协会风水大师王权明;世界沉香文化协会广东分会会长高志伟;广东省分会执行会长;世界华商沉香文化协会广东分会执行会长杨伟明;广东分会副秘书高锦陞;湖南省分会执行会长、华商控股集团华南区域总裁刘金梁;世界华商收藏家协会会长马国玺;中国区副会长谢君文;福建省分会执行会长、福建元生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武夷山延陵生态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福星;海南省分会执行会长、华商控股集团助理王开杰;湖北省分会执行会长、华商控股集团武当山办事处主任刘清君;湖北省武当山代表处秘书长、福建普夷堂康源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建华;广东省珠海分会副秘书长郭瀞元女士;副秘书长吴元鼎等近百人参加出席活动。 


图为:世界华商联合总会广东分会会长高德在酒店迎接韩健光主席一行

 
       世界华商联合总会成立以来,总会始终遵循“团结、交流、服务、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海内外华商之家”“政企之桥”“团结互助”的作用,服务海内外华商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经贸交流合作,带领会员企业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祖国的开发建设、招商引资、慈善公益活动及在“一带一路”建设、经贸合作与各国会长紧密合作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为:韩健光主席与高德会长共同为世界华商沉香文化协会广东分会揭牌 

        


图为:韩健光主席、高德会长及参会的分会会长共同为世界华商沉香文化协会广东分会合影




图为:高德会长致欢迎词

 

尊敬的韩健光主席、各位会长、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在总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华商沉香文化协会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世界华商沉香文化协会广东分会正式挂牌成立了,在此,我谨代表世界华商联合总会广东分会、世界华商沉香文化协会广东分会全体同仁向一直关心、支持本会工作的各位领导、会长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为本会成立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我们成立世界华商沉香文化协会广东分会的初衷,就是为了充分利用华商海内外沉香资源,产品与市场的资源,促进广东中山沉香产业上下游资源互补,提升广东中山沉香产业竞争优势,为建设乡村振兴、绿色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作为中山市沉香事业的参与者和奋斗者,作为华商广东分会会长,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大家学习,和大家携手奋斗,把本集团公司在中山投资的沉香基地(共四千多亩)沉香加工产品厂,联合总会,共同打造沉香文旅康养项目,为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事业的传承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     谢谢大家!
                                                                                



图为:韩健光主席致辞

致    辞
   

尊敬的高德会长、各位会长、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在这阳光明媚、美好的季节,我们相聚中山市维也纳大酒店,共同迎来了世界华商沉香文化协会广东分会揭牌成立暨华商联谊活动,在此,我谨代表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世界关公文化协会、世界华商沉香文化协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此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举办此次活动的广东分会幸苦付出劳动汗水的同仁表示崇高的敬意!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华商工作的各位领导、会长华商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藉此机会,我想向大家介绍华商会和华商沉香文化的3点体会:
       第一点体会,世界华商联合总会是在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及海南相关部门登记注册的全球华商组织机构,在海内外设有分会及分支机构是世界组织及各国政府联系华商的桥梁和纽带,多名会长及爱国侨领得到了部分国家政要和中央领导的接见及很高的礼遇,也是海内外华商企业家强强联手资源整合,共谋发展的平台机构;长期以来,为祖国的投资建设、招商引资、慈善公益,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祖国的繁荣富强统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于2013年9月25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原主席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世界华商大会已在中国及其他国家成功地举办了十五届,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2023年在泰国曼谷举行。

       第二点介绍与体会: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 国家有力量!关公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忠、义、仁、勇、礼、智、信”的精神,更是海内外华侨华人华商沟通交流文化的桥梁与纽带,世界关公文化协会在美国、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老挝、港澳台地区捐建关公庙,在中国山西、江西、天津、湖北、福建省等地投资合作关公文化旅游景区,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为响应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海南省政府的香岛战略,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及广东沉香产业经济发展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国际香文化,作为世界华商联合总会、世界关公文化协会、世界华商沉香文化协会具有人脉与资金、沉香药业与市场、网络与管理的优势,做好香产业为基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国际香文化,更是则无旁贷,我们愿意和热爱传统文化及沉香文化的同仁,沟通交流,资源整合,融合发展,合作共赢!

       第三点体会:“世界沉香看中国。中国沉香看海南、广东”,华商控股集团已在海南、越南、柬埔寨、老挝等地投资种植合作沉香产业近二十多万亩及沉香药业研发基地,几千年来,中华香文化源远流长!与中华文明一脉相承,香火绵延。曾恭敬在庙堂之上,渲染于宫廷之中,启悟过佛道医儒,颐养着黎民百姓。在近代史上,沉香贸易及沉香文化的传播在泛东盟及远到中东日本的丝绸之路上大放异彩。以东盟诸国及产自我国广东、广西、海南的沉香原材料在全球贸易市场上的交易早已突破千亿美元大关。但随着天然沉香的逐年减少,以海南的白本香,广东“奇楠”沉香人工种植为代表,中国沉香盛世无疑已经进入一个复兴的新纪元!今天在中山市维也纳大酒店挂牌成立华商广东分会是为了整合资源、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华商沉香平台,互利共赢,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国际香文化相结合,沉香可以食用,可以做药食两用。沉香既是扶贫产品,又是一种保健产品,值得去深度开发。在抗疫防疫情期间,国家卫健委中医药局官网、海南省卫健委推广使用芳香疗法防疫组方的中成药就包含有沉香。而奇楠(伽楠香)又是“木中钻石”,沉香中的极品,自古以来就是宫廷御用品,是南药的代表。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2023年即将到来。让我们联合发力,共同打造及构建 共融,共创,共赢,共享的产业新生态!最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祝愿在座的各位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事业兴旺、万事如意!新年快乐!谢谢大家!



图为:总会名誉会长、华商大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僧会讲话


图为:宏大建设集团市场外联部经理何立生,介绍公司情况。


图为:聘任高德先生为世界华商联合总会广东分会会长


图为:刘僧会获得2022年世界华商杰出贡献奖


图为:聘任杨伟明为广东分会执行会长;聘任高锦陞先生为广东分会副秘书长;任命刘清君女士为湖北省分会执行会长;任命卢建华女士为湖北省武当山代表处秘书长。


图为:聘任何立生为总会项目执行官;聘任马国玺世界华商收藏家协会会长;
颁发2022年世界华商贡献奖获得者:杨伟明、吴福星、刘金梁、王权明、何立生、韩一菲。


图为:2022年世界华商贡献奖获得者:陈科桦、刘清君


图为:获得2022世界华商贡献奖获得者:刘春播、龚长彪


图为:在中山沉香基地考察交流的合照

       在中山考察沉香基地,双方达成了共识,并表示下一步,共同努力,把该沉香基地做大做强,力争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符坚明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